2016-12-20

背景:

“导师计划”:由中山市有爱青年社会创新促进中心,为映绿“中山青年公益培力计划”核心成员开展的总共四期的系列培训。

“中山青年公益培力计划”是映绿于2015年3月接受共青团中山市委员会、中山市人民政府办事处西区办事处的委托,为中山量身定制的为期两年的(一期)一站式公益组织培育项目。

2016年12月20日,为了给上海映绿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映绿”)“中山青年公益培力计划”核心学员进行“需求对接”,中山市有爱青年社会创新促进中心在中山青年社会创新园开展了“导师计划”第二期:“导师计划课程之灵析公开课”。

本期邀请到灵析运营主管曲鹏做“导师”,他曾在公益组织任职多年,熟悉传播筹款、项目管理等,具有丰富的公益培训经验,能够帮助公益组织有效提高内部管理与外部传播效率。

课程分为上午、下午两部分。

上午侧重于理论分享。灵析系统是一个专门为非营利机构打造的联系人信息管理系统,不但具有整合问卷表单、邮件短信群发、筹款募款、联系人管理等功能,还能够有效帮助机构积累联系人资源,从而发掘更大价值。从灵析系统起步,曲鹏运用国内外多个公益组织的成功例子向学员展示了数据的重要性,希望每个公益机构都能走出对数据分析的漠视。

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灵析系统的筹款功能,了解基础数据、活动数据、沟通数据以及捐赠数据。例如针对捐赠数据,可以通过比较、分析、整合数据指标,从而自动定位不同类型捐赠人的募捐习性,利用精确的数据有效地为公益组织做好后期的与捐赠人关系,建立更紧密的合作等。

下午,曲鹏带领学员对灵析系统进行了实操。通过最基本的表单撰写及详解表单中每个功能,曲鹏为学员们传授了表单中隐藏的“秘籍”。对邮件短信群发功能、以及平时被忽视的应用技巧,也在曲鹏的巧妙讲解下,引起了学员的重视。

中山青年公益培力计划”自开展以来,已经为学员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培训。本次灵析课程的安排使培力学员在数据系统应用上有了新的了解和突破,希望他们能通过数据的使用和管理,提高机构服务效率、促进机构的资源动员力和传播力。后续活动,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和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