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9

2017年11月28日,上海映绿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映绿”)在苏州相城区元和创意园举行了“志愿者发掘与管理”主题培训,相城区和吴江区社区服务社会化试点项目共14家承接机构的33名项目社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的讲师是上海志领志愿服务发展中心的项目总监朱刚,他拥有近10年的志愿服务经验及多年的志愿者管理经验。

培训现场,朱刚通过丰富生动的案例展示,从志愿者发掘与招募、志愿者激励与维护、志愿者活动开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参与学员通过互动共创式的参与,针对“平日的志愿者工作内容”、“各种社区志愿者的招募方式”、“常用的志愿者激励方式”、“志愿者的权利与义务”等问题进行了头脑风暴和交流分享。

参与培训的学员表示,在本次培训过程中听到了很多有趣的案例及志愿者发掘与管理的新点子,如注重志愿者的情感激励、志愿者流失时的意见收集等,收获颇丰。

映绿作为监管、评估方将继续开展更多专业性支持活动,持续助力苏州地区社工专业能力发展。

(特别鸣谢“相城区元和创意园”和“苏州市姑苏区乐助社工事务所”对本次活动提供的会务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