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9

2018年12月27日,上海映绿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映绿”)创始人、董事长庄爱玲博士在浦东塘桥社区公益园,热情接待了成都公益服务园团队率领的成都“志愿服务训练营”(市文明办及16个区市县文明办的一行25人),与成都公益伙伴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与分享。

▲  映绿董事长庄爱玲欢迎考察团来访

庄博士首先代表映绿对成都参访团的到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其后介绍了映绿公益自2004年成立以来在公益组织能力建设与组织培育、公益评估等方面所作的工作、取得的成果和面临的挑战。

▲  互动交流(一)

在随后的交流与互动环节,参访团成员一一介绍了各自辖区内志愿服务开展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挑战。

▲  互动交流(二)

他们并向庄博士提出了诸多与志愿服务相关的问题:如何减少志愿服务的多头管理和行政化问题?如何激发志愿者参与的积极性和发挥志愿者的潜力?如何提升志愿服务管理的能力?如何打造志愿服务的行业支持机制?如何提升志愿组织的自我造血和社会资源整合的能力…….等十多个问题。

▲  互动交流(三)

庄博士认真倾听了大家的分享和提出的问题后,对参访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  参访合影

最后,双方都表达了未来进一步沟通、交流与合作的美好愿望。本次活动在组织方的感谢声和新年祝福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