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12月26日,由上海映绿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上海映绿”)主办的“社会组织财务知识”培训在相城区元和公益园举行,来自“相城区社区服务社会化扩大试点项目”的14家承接机构的32名机构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以及财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苏州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助理、注册会计师徐静泓担任此次培训的讲师。

▲  社会组织财务知识培训

培训课程主要涵盖四个方面的内容:社会组织的财务预算、社会组织的财务核算、社会组织的财务控制和税务风险点

除了讲解社会组织财务的原则、要求等基础知识,徐静泓还通过大量列举事例,帮助学员们更直观地理解财务细则,现场反响热烈。

此外,徐静泓还为学员普及了国税总局颁布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操作办法(试行)》,为他们日后更好地执行该办法夯实了基础。

最后,徐静泓与各社会组织学员进行了积极地互动,耐心地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公益项目物资出入库管理固定资产管理等难点问题。

“社区服务社会化项目”自实施以来,不少机构在财务方面暴露出管理水平不高、规范性不强等问题,对于如何接受项目审计与评估、如何向社会公众进行财务信息公开等事项也缺乏深入认识。

本次培训希望能帮助相城区社区服务社会化项目的承接机构建立财务管理的全局意识提高财务管理的基本技能,同时,也希望积极推动苏州社会组织财务能力的规范化建设,有效促进社会组织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