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9

“苏州市新一轮社区服务社会化试点项目”已于7月20日正式启动。经过近一个月的准备工作,各项目团队目前的入驻情况如何?是否存在困难?


为真实了解14家中标机构的入驻情况及目前工作进展情况等,作为新一轮市级社区服务社会化试点项目的评估方,上海映绿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映绿”)评估团队于8月14日、15日两天,对各个中标机构及试点社区进行第一次实地日常监测。

▲  镇湖街道马山村

▲  斜塘街道淞潭社区

▲  苏锦街道苏锦一社区

▲ 访谈和确认入驻地点

艳阳高照,天气十分晴朗。在各机构小伙伴的带领下,映绿评估团队分别去到各个驻点社区查看办公环境及试点社区环境,并与驻点社工进行访谈,确认入驻时间,了解社区支持情况、目前各机构工作进展情况及是否存在困难等。

▲  双塔街道觅渡社区

▲ 白洋湾街道金色里程社区

▲  双塔街道钟楼社区办公场地

总体来说,各中标机构都已在7月底至8月初之间完成入驻,各试点社区都十分支持项目团队入驻,包括提供办公场地、活动场地,部分提供办公设备、社区居民骨干资源引荐等。大部分社工均已驻点社区,小部分由于社区办公场地实在有限,无法提供相应办公场所,也已就近在其他试点社区进行办公。目前各项目团队均已准备开展或正在开展基线调研工作;且处于入驻初期,均反映无明显困难,入驻过程及工作开展比较顺利。

各中标机构将于8月底前完成项目执行方案的优化工作,映绿将持续更新后期的各项监管评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