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1

7月27日上午,“相城区社区服务社会化试点项目结项工作跟进会”在苏州市相城区南亚宾馆3楼举办。会议由苏州市相城区民政局主办,上海映绿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映绿”)作为项目评估方承办了该次活动。与会嘉宾包括相城区民政局基层服务科科长杨洁、副科长沈雪婷、婚姻登记处主任沈兰珍映绿评估团队、12家项目承接机构执行团队等共约30人

▲  民政局基层服务科副科长沈雪婷发言

沈雪婷介绍,此次会议的初衷和背景是在临近项目结项之际,了解各家组织的项目进度、待完成指标,以及是否能顺利结项。

▲  承接机构汇报项目执行情况

随后,各项目承接机构汇报了项目执行情况。针对个别存在进度滞后和推进困难的项目,沈雪婷进行了详细地询问和指导。她期望各承接机构在保量的同时,重点关注项目产出成效和成效的延续性等

针对部分承接机构提出的社会组织登记注册,以及政府对落地在相城区的社会组织的政策支持等问题,沈兰珍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  评估团队现场答疑并提出建议

映绿评估团队回应了承接机构提出的结项评估标准、变更注意事项等疑问,并对结项工作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提醒与建议,鼓励大家召开形式多样的结项总结会,撰写典型案例,收集服务对象与相关方的满意度信息,做好后期规划工作及财务核算工作等。

最后,杨洁做总结发言。她希望各承接机构在保质保量完成工作的同时,能积极与社区、映绿就项目中的难点进行沟通,期望各承接机构做好最后一个月的结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