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3

2018年7月11日至13日、16日-17日,上海映绿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映绿”)作为“苏州市社区服务社会化扩大试点项目”的评估服务方,在苏州公益园对9家项目承接机构开展的试点项目进行了结项评估。

现场评估工作包括项目陈述、资料审阅与项目问答、评估方反馈三个环节。映绿评估团队重点从项目产出、项目管理、服务成效等方面对各项目进行了深入地了解。

此外,映绿还委托上海华皓会计师事务所对被评项目进行了专项审计,并重点对财务管理的规范性进行了评估。

 

现场评估工作之一:项目团队陈述

▲  项目团队陈述

各项目团队主要围绕项目执行情况、内外部宣传、服务满意度、综合效能等方面进行陈述。

 

现场评估工作之二:资料审阅与项目问答

▲  资料审阅与项目问答现场

映绿评估团队对项目产出、资料规范性、财务管理规范性进行了核查,并重点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细节、要点进行了交流讨论。

 

现场评估工作之三:评估反馈

 ▲  评估反馈现场

映绿评估团队就项目完成情况、服务成效、资料规范性、相关方访谈以及财务管理规范性等,向各承接机构进行了反馈。

除了为期5天的现场评估,映绿评估团队还对项目执行团队、机构负责人、服务对象、项目落地相关方进行了电话抽访、问卷调查以及实地访谈。

映绿评估团队力图通过全方位地了解和考察项目产出、执行、管理规范性、服务成效与影响等,实现“以评促建、走向规范、专业提升”的评估目标,进而支持社区服务社会化项目的总结与工作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