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2

2月22日下午,春寒料峭, 2017年度浦东妇联“妇女儿童家庭”服务项目(简称“妇儿家”项目)启动仪式暨评估培训在浦东新区妇女发展指导中心举行。约60名浦东妇联区街镇干部、项目承接方负责人、平台代表、第三方评估团队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暨评估培训。

启动仪式上,浦东区妇联领导作了精彩发言。据介绍,2017年度浦东妇联“妇儿家项目”通过四轮评审,从申报的99个项目中选出了27个项目予以支持,项目承接组织更“专业化”,如图书馆等机构将。

作为2016年度浦东妇联“妇儿家项目”的评估方,上海映绿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映绿”)将继续承接2017年全部27个项目的评估工作。映绿评估团队将承担以下职责:在项目前期,制定跟踪评估方案、评估细则;项目期间,结合项目进度,提供咨询、辅导等能力建设服务;按时保质地进行监测、评估,并出具监测、评估报告,保证原始数据材料的真实性、评估工作的公正性;对项目中涉及的内部业务数据等进行保密。

根据2016年和2017年的对比分析,映绿发现2017年度的27个项目中有将近一半是2016年项目的延续,而另一半新项目。为了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映绿评估主管王宾以“项目实施与管理要求”为主题,为与会者进行了将近1个小时的评估培训。期望通过提前告知评估标准、规则,指导项目的规范执行,让将来的评估工作更加顺畅。他也强调,作为第三方评估机构,映绿不会为了评估“去造一个标准”,评估最基本的依据是项目方案。因此,他提醒承接方一定要做好“项目管理”和“用户档案”,如果一旦发生变更,要及时告知妇联督导

映绿将随时更新评估工作的阶段性成果。

浦东妇联发展部(项目办)副部长主持了启动仪式。在经过四轮评审之后,从99个项目书里,2017年通过了27个“妇儿家”项目。2017年的承接机构,更加强调专业性,浦东图书馆等机构加入了新的项目。浦东新区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