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3

2012年12月10日下午,“社会金融:可预见的未来”论坛上海站在上海浦东新区基金会服务园举行。此次论坛由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主办,上海仁德公益研究中心协办。论坛吸引了50多位有影响力的思想领袖、企业、投资者、社会企业家、社会组织和媒体的代表,就社会金融相关的实务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尤其是如何创新地将借贷、债权、股权投资等金融工具应用于社会发展领域,为社会组织的筹款及社会企业的发展瓶颈探索解决方案。

论坛由上海仁德公益研究中心总干事庄爱玲博士主持。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傅伯诗(Matthew Forbes)致欢迎词。来自英国慈善援助基金会(Charity Aid Foundation)的全球战略和业务发展部门顾问John Canady、全球慈善高级咨询经理Natalie Pinon,和来自英国社会企业联盟(Social Enterprise UK)社会金融政策倡导官员Charlotte Chung等英方代表与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副院长张强、星展银行企业服务部副总裁夏松平和AHA社会创新中心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顾远等中方代表,就社会金融概念、商业领域的借贷及案例分享、债券及其社会应用、股权/半股权产品等议题展开了精彩的讨论。

论坛上与会嘉宾纷纷表示,会将社会金融的理念进一步传播,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考虑运用,目前在英国已经有了一些成功案例,但还在起步阶段,眼下我们要做的不是等这个社会金融生态圈成熟,而是用自己的行动去推动这种改变,促使整个环境向着社会效应与投资收益相结合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