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9

11月7日下午,上海映绿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映绿”)在苏州吴江区松陵镇梅石社区举办了“项目年度评估指标解读”主题沙龙。此次沙龙旨在帮助“吴江区社区服务社会化试点项目”承接机构提高内部质量管理能力,梳理项目阶段性评估方法和思路,同时加强项目执行团队成员之间的交流联系。两家承接机构的共10名项目执行团队成员均参加了当天活动。

活动现场,映绿评估团队对“项目第一年度评估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涵盖评估指标构建的原则、具体构成、重点解析三个部分内容。现场对各项指标的权重占比及分指标的构建原理进行了详细说明,向执行机构传达了“以绩效评估为基础,以设定工作标杆、提供具有实用价值的工作路径为目标”的评估理念。

活动过程中,各项目社工在“联谊会”环节通过“相互介绍”和“自我暴露”的形式让彼此之间有了更多地了解,气氛活跃。两家机构项目主管还分享了各自项目团队在开展内部质量管理方面的经验与措施。

通过此次沙龙的开展,项目执行团队对于“如何准备开展项目年度评估”、“建立内部质量评估体系”有了更多地了解与思考。映绿作为项目的监管评估方,将继续通过交流沙龙、日常监测等形式,助力项目承接机构更有效推进项目。

(鸣谢“泉州市禾康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和梅石社区居委会为此次活动提供会务协助。)